四年一遇的2月29日

25年来,我第一次对今日的特别有所知觉。过去了多少个四年啊,下一个四年又将在我怎样的心情中抵达?

今天看书的出神时间,大多用在了对自己新房子的装修规划上,虽然它还没被建成,虽然我并没有攒够费用。也正因此,一切的想象都是美好的,对未来有所期待便是我对生活热爱的方式之一。

以前的我,其实也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,别人待我一分好,定要三分以报才好。也会记得一些生日,刻意的踩点祝福,用心写信之类。后来我就不是了。可能是因为认识的人多了,又觉得选礼物繁琐,也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真心没有被同样真诚的对待了。看到迪丽热巴记得四年前的今天,现在已离开她的工作人员送的照片,还特地零点去提醒那位工作人员,我其实是愧疚的。我也不是忙到没有任何时间做个人的事了,也不是累了,应该就是真的忘了,轻视了生命中难得的情谊。

谁对我们好,谁不好,谁是装的好,谁是偶尔好偶尔不好,长大后慢慢可以分辨了。却没有想过,自己对谁是敷衍的好,对谁是好过又不好了。慢慢淡化的不应该是情感,即使是形式变化,即使是内心受挫,自己愿意付出的真心不许被改变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给未来要写书的自己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