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互联网帮我记住我

下楼的时候就看到楼下你的身影,本来慢悠悠地跟人讲话,现在完全被幸福冲昏头脑,冒出一声“快走”,就留同伴们面面相觑。无奈是从二楼的窗口望见的你,奔到楼下,又调整呼吸,小心翼翼地转角,遇到爱的你离我已经超出两百米了。于是又追了几十步,途中意识到这就是我们的之间永久的距离了。

即使同一步伐与频率,也存在着。

后来路上下起雨来,细细的,飘到头发上,也肯定落到了你的发丝,突然觉得,自己若是这雨也好些吧。

到了教室,精心推脱后,果然还是坐到了你的前面,又开始无比担心自己后面的构图是不是美,会不会丑,一整节课。

所以我总想,我喜欢你这件事,上我们课的老师应该都会知道了。你坐在我的后面,我就心不在焉,你坐在我的前面,我就心只在你,你坐在我的远方,我就斜着眼睛或者假装随意偏头,频率高到无可救药。

挨到下课,上课时设想了无数次的情节,终于有机会发生了。拿出上午上课就想给你尝的饼干,先分一份给同伴,再无意回头,给你一份。你的手指停在手机上,我看着你,那个环境很适合我直接用手上的饼干喂你。这是极其亲密的事吧,于是这两秒间,我脑海里转啊转,天旋地转后,还是递给了你抬起来的手。

之后我总是回想每一个细节,开始害怕这些时刻的我,如果被你看在眼里,会让你多么嫌弃。

你说你不喜欢微笑的表情,然后我从只用这个表情到再也不要,哪怕后来你也开始用。

费尽心机借到的你的笔,拍了照片,还拍下用那支笔写的字,后来买了一盒这样笔,想一直用下去,哪怕之后你再也没用这种笔。

下雨的时候第一念头就是你,自己经常不带伞,想着有没有机会可以蹭到你的伞,哪怕后来经常是淋着雨回来。

每次聊天都想尽理由,让一切合情合理,字斟句酌,哪怕知道你跟你实在没什么好聊下去。

下楼的时候,上楼的时候,出门的每一个时候,都幻想会遇见你,尤其是一个人走在上课路上,总觉得你在后面看着我,所以一直挺胸抬头,哪怕我忍不住回头的时候从来没见到你。

偷偷关注你的微博,赞和在合适的时候评论合适的语言,隐瞒身份后用无数的谎和慌张来圆这一个,哪怕你从来不会留意我以为一定暴露了的一个细节。

你喜欢吃的糖,我买了很多,在偶尔坐在一起的时候漫无目的地给你,还有巧克力,和其它我觉得你会喜欢的东西,哪怕你永远没觉得惊喜。

偶尔能很巧地碰到你,很远很远我没戴眼镜都能清楚那是你,最后我们点头之交,却能让我高兴一整天,哪怕你只在我跟你打招呼后回应我。

有一阵子晚上经常梦到你,梦境美得我怕是笑出声来,想着一直梦下去多好,哪怕醒来永远是失落,深深的。

喜欢上看手机,是因为害怕错过信息,所有的我期待的信息,哪怕你永远不曾主动与我联系。

手机里存了很多关于你的图片,截你赞我的图,放在个人收藏的相册,四处透露我的手机密码,哪怕你从来不曾触碰我的手机。

记得你说过的话,害怕容易生病的你生病我不能靠近,观察你的表情,你的每一件衣服,每一双新鞋,妄想刺探你的心情,只要有人提到你的名字我就情不自禁地笑,感受到你任何的不开心甚至平淡都会觉得难受,哪怕你最后都会快乐,而不是为我。

想象过,数不清的次数,你与我在一起的样子。冲动过,也以为喝醉了就会不顾一切地去把白告了,可恨的是,无论怎样我都存着理智,喜欢你,只是我一个人的事。不让你困扰,不让你觉到,我再怎样都无所谓。

把这些记下来,或许之后我会想到其它,这只是我的一段时光,所以谢谢你光临了我的生命,哪怕你已经或终将让别人在你的生命里起舞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给未来要写书的自己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